Sunday, July 8, 2012

花田

从我们居住的小镇 La Tour D'Aigues 要去到 Sault,
得翻过路伯仑山脉,盘山公路弯弯曲曲,上到接近一千米的高度再下来,
夏日走山路,下山孩子们开始闹不舒服,
路卡投诉心脏部位疼痛,
鲁安头晕恶心,终于呕吐,
一路上兴高采烈呱呱叫的弟弟,最后也歪着头一声不吭,
孩子们无精打采,我也按着心口,两眼翻白。

这时空气中浮现薰衣草的香气了,
我们自然放松。

第一片薰衣草田出现在眼前,
不,并不是电影中,海报中,明信片里那种很紫很紫一点杂质都没有、
很大很大一望无际的薰衣草田,
只是普通人家的花田,杂草丛生,有的地方零零星星秃了头也似,
 一小片一小片,视觉上没有很震撼。

可是空气中纯净的花香,
薰衣草的能量,哗哗涌至,刹那间,我遍体舒畅。
the instant healing power of this land,
孩子们安安静静。
我被灌满了,
说不出话来,心中不断感谢,谢谢,谢谢,
我该怎么办才好这片土地如此慷慨,这薰衣草田如此温柔,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什么了......
心里一个声音说,
receive, my child, do nothing。

瞬间泪流满面。

在一处花田旁边的树荫下愉快的野餐,
四野无人,
我们还没抵达著名的 Sault呢,饿了,胃口来了,
吃饱了再说。

不,
这并不是明信片中广袤无比浪漫如梦的薰衣草田,
它是一片普通人家的小小花田,
它充满爱。

2 comments: